受困關西機場大陸使館幫脫困 香港覺青:想看沒被唱黑的大陸

▲▼關西機場的受困旅客們。(圖/路透)

▲關西機場的受困旅客們。(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燕子颱風的摧殘,使得許多遊客受困關西機場,同時也傳出大陸大使館派車救援,不只幫助大陸旅客脫困,連台港澳的旅客也受惠,就有網友在表示,朋友是香港人,本來是很不喜歡大陸的黃屍(雨傘革命黃絲帶的諧音,類似台灣的覺青),在這次接受援助之後讓他改觀。

網友Kevin Choi指出,朋友是剛剛從關西機場脫困的人,他說這次如果沒有中國大使館幫忙,他可能到現在還逃不出去,在機場混亂等候的時候,就有大使館的職員找到他,把他安排到中國人及港澳台的隊列上,這條隊的大巴不是大使館的專車,是關西機場的南海接駁巴士,但是由中國大使館承包了當中十輛左右,嚴格來說都是大使館的專車,而在大使館的承包下,他們這條隊走得比其他國家遊客的隊還要更快。

▲▼有香港覺青因此對大陸改觀。(圖/翻攝自臉書)

▲有香港覺青因此對大陸改觀。(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Kevin Choi說,那輛南海巴士把他們載到過橋後就停下,那時候大使館的職員叫他們下車,然後根據遊客自己的意願分別乘坐到大阪市區、新大阪和東京的大使館專車,在轉移當中,他見到中國駐大阪領事在現場(姓李的,名字他不記得了) ,親身幫老弱搬行李,上到車後,大使館人員就向他們派壓縮餅乾和水,「他當時就快感動到哭了」。

Kevin Choi說,朋友本身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大陸的黃屍,從來都不到大陸,但那刻他說自己無言而對。而我問他這次被颱風搞亂了,會不會下次再去多次日本呢?他說不會了,他說下次想到北京,去看看真正的、沒有被媒體唱黑的大陸。

其他網友則回應表示,「祖國揪感心ㄟ」、「去中國一趟,你會很驚艷」、「真心希此黄屍經一事長一智」、「有些台灣佬,香港人,嘴巴不老實,身体很誠實!得了便宜,還賣乖!嘔心不!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