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補貼「衝過頭」 上半年巨虧184億元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2018上半年嚴重虧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獨角獸企業之一「滴滴出行」最新財務數據顯示,該公司2018年上半年虧損急速擴大至40.4億元(約新台幣約184億元,下同),比2017年全年虧損的25億元還要多出61%。對此,滴滴方面表示不予置評。

據陸媒經濟網報導,一份來自滴滴出行的財務數據顯示,滴滴2018年上半年期間,在乘客補貼和司機獎勵(衝單獎)方面的投入高達117.8億元,這一數字已達到2017年全年181億補貼的65%。

數據還顯示,2018年上半年滴滴的毛利率為1.6%,較2017年全年的1.9%下跌了0.3%。

根據之前披露的數據,2017年滴滴平台完成的訂單總量為74.3億單,可以計算得出2017年滴滴平均每單補貼乘客家司機僅2.43元(約11元新台幣),這也說明為什麼雖然滴滴總補貼高達百億,但用戶感知並不強烈。

此外,滴滴在2018上半年共產生研發等費用71億元,支付、服務器等其他成本37億元,若僅從以上財務數據來看,共享出行的盈利之路似乎還很長。

滴滴和快的在2015年合併,並在2016年8月1日收購Uber中國,滴滴在網約車佔了高達90%以上的市場,成為唯一獲得騰訊、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資的企業,開始一統網約車天下。

滴滴今年也開始進一步推進國際市場,1月時收購了巴西本地最大共享出行企業「巴西99」、2月宣布與軟銀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進軍日本網約出租車市場,4月正式進入墨西哥、5月再進入澳洲。這次在大陸3個月內傳出兩起司機殺人命案,是否引發後續版圖擴張,殊值關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