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5顆引擎」力推都更 侯辦批:抄襲侯友宜「都更三箭」

2018年09月6日 20:57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合成圖/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6日發表「5顆引擎」都更政策,分別是市府主導、成立專責機構都更中心、交通重大建設沿線優先都更等五大方向。對此,侯辦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表示,跟侯友宜「都更三箭」論述幾乎一模一樣,蘇貞昌連推出動畫,都要向侯的政見「致敬」,顯然也認同侯友宜的想法,才會忍不住跟進抄襲。

年底新北選戰,都更議題引發關注,蘇貞昌6日發表他的都更政見,要用「5顆引擎」對打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都更三箭」。蘇貞昌記者會上首播「衝!巨獸退散,都市再生」政策動畫,分成5大點力推新北都更,蘇貞昌受訪時強調,自己的政見全面又具體,要市民可以好好比較看看。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用動畫分享新政見。(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用動畫分享新政見。(圖/記者蔣婕妤攝)

針對蘇貞昌下午推出「都市再生」動畫,侯辦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表示,侯友宜先前提出托育、體育、室內親子科技體驗樂園等政見構想,蘇貞昌都一路追隨。

徐維遠表示,蘇貞昌所稱「五大引擎」,不論是「政府主導,民間參與」、「資訊透明,利益回饋住戶」、「危險老都更,交通重大建設沿線優先都更」到「公共設施同步建設到位」等主張,跟侯友宜上月中旬「都更三箭」記者會的論述幾乎一模一樣;蘇貞昌連推出動畫,都要向侯的政見「致敬」,顯然也認同侯友宜的想法,才會忍不住跟進抄襲。

▼侯友宜赴新莊老街說明都更政策。(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赴新莊老街說明都更政策。(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另外,針對都更議題,侯友宜6日也在網路上,推出都更第三箭危老都更政策影片,宣傳自己的都更政見。侯辦表示,6日凌晨,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傷亡情況持續增加;而「都更三箭」中第三箭危老都更政策影片,強調新北老舊房屋30年以上有67.6萬棟,耐震度普遍不足,新北都更的急迫性遠高於其他縣市。

影片中,侯友宜在永和大陳社區實地探勘民眾都更的需求,過程看到房舊巷窄,不只有居住安全的問題,也有公共安全的問題。侯友宜直言,政府須挑起重責大任,在氣候、地震等災害還沒發生前趕快把都更完成,更期許自己扛起責任,讓市民有感。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