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爆新漏洞 僅最新9.0「Pie」版本免疫

▲▼Android用戶注意!最新版本甜點名稱就叫Android Pie 。(圖/記者洪聖壹攝)

▲Android手機爆出新漏洞,全部系統都中招,只有9.0「Pie」版本順利免疫。(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ZDNet》,Google的Android被爆發現一個系統漏洞,這個漏洞能讓惡意 App 繞過權限、取得使用者手機內部的各項資訊與數據

據報導,資安機構「Nightwatch Cybersecurity」所發布的報告,這次的漏洞主要會造成使用者部分資料暴露,包括Wi-Fi 名稱、IP 位置、DNS 服務器、MAC 位址,恐造成使用者個人定位的個資外洩,或是 Wi-Fi 分享器被駭入的風險。

據了解,目前 Google 已對最新的 Android 9.0(Pie)系統進行漏洞修復,但其他先前的 Android 系統全部「中招」,且 Google 恐不會對這些舊的系統進行安全漏洞修補

據媒體報導,只要是參與 Android P beta 計畫以及符合條件的 Android One 手機,預計在今年秋季尾聲前,皆可升級至最新的 Android 9.0(Pie)系統,部分品牌也計畫在今年內將旗下符合資格的手機進行升級,用戶們只能在新版本正式更新前耐心等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