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力挺「以核養綠」公投 10日才送恐錯過年底綁大選

▲以核養綠公投連署破18萬 馬英九:蔡英文最傾心的德國也是核綠並存▼             。(圖/記者陳家豪攝)

▲馬英九力挺以核養綠公投連署。(資料照/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擁有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力挺的「以核養綠」公投持續衝刺連署書數量,據了解,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預計10日左右遞交連署書。不過,中選會主委陳英鈐3日受訪表示,10日以後遞送連署書「非常有可能來不及」公投綁大選。

中選會目前收到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包括國民黨送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三案,以及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婚姻定義公投、反同志教育、同志專法共六案,這六案都已陸續送各地戶政事務所查對,加上今天送達的東奧正名公投已有7案,剩下婚姻平權公投兩案會預計在4日送達。

公投綁大選的安全時間,中選會先前都以8月底遞交第二階段連署書為標準,東奧正名與婚姻平權兩案能否壓線過關,都有點危險,但據了解以核養綠3日陸續整理連署書,預計10日才遞件,能否闖關成功,中選會官員都不敢保證,陳英鈐3日受訪表示,10日以後遞送連署書「非常有可能來不及」公投綁大選。

另外,為了讓查對作業更順利,中選會上午找來22縣市的民政局長、戶政科長開會,會商目前遇上的代簽、大量抄襲情況,希望查對標準能全國統一。陳英鈐說,近來接到戶所回報,有收到應是其他戶所的連署書,他則指示就是「判定無效」,因為這代表沒有做好確實分類,並強調這不是故意刁難,因為中選會不是只有處理1案,現在要同時處理9案,如果大家都這樣,中選會將無法依法履行職權,這也是提案人做得到的,也不是特別要求某個提案人,大家都一樣,也是行之有年的規定。

今年度的九合一大選將11月24日投開票,並粗估可能有9案公投甚至以上,併行投開票,屆時公投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就算通過。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