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導遊1年騙上億!50台人詐騙集團開租車行 26台賓利瑪莎拉蒂將拍賣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苗栗縣地檢署偵破一起歐洲電信詐騙集團,集團先在東歐設詐騙機房,進行跨國電話詐騙,再將贓款洗回台灣,設立汽車租賃公司,購買如賓利、保時捷、瑪莎拉蒂等名車進行租賃。苗檢認蔡嫌名下的租賃公司擁有的車輛是贓款買的,因而進行扣押,其中查扣高級名車26輛、房屋1幢、土地3筆,並扣押國內外帳戶共23個,初估近6千萬元。全案依加重詐欺、組織、洗錢罪嫌送辦。

▲(圖/記者陳凱力攝)

▲檢方沒收26輛名車中,驚見市面上少有的珍藏品,價值難以估算。(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圖/記者陳凱力攝)

檢警表示,曾在歐洲線擔任導遊多年的孟男憑著在歐洲布建的人脈,且精通英語及擁有資訊專長,負責境外事務,專前往歐洲結合當地黑幫組織設立詐騙機房。該集團向被害人謊稱為醫院客服人員、遭冒用盜領保險金、冒辦行動電話、個資外洩等話術,以網路電話詐騙,詐得2億5千萬。

▲(圖/記者陳凱力攝)

警方表示,2017年中旬接獲密報,指稱有國人準備在斯洛伐尼亞、克羅埃西亞2國設機房後,馬上調派專人前往2國跟當地警方研商,2018年1月展開攻堅行動,成功在斯國破獲1處機房,逮捕台嫌36人,克國破獲2處機房,逮捕台嫌61人、克籍嫌犯2人,總計台嫌97人。

▲(圖/記者陳凱力攝)

台灣籍的嫌犯97人除6名共犯因管理機房,涉嫌扣押機房話務成員護照,在當地涉及人口販運受審外,其餘91嫌,分4梯次遣送回台,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目前91嫌除一名孕婦交保外,其餘全數收押禁見。

2018年2月間,台嫌嫌犯押返後,警方經往上追查於境內逮捕負責召募成員及機房管理者等6人到案,並循線查知幕後金主蔡嫌與負責帳房、境外接洽承租機房、買機票等共犯,隨即佈線埋伏,期間為免曝光,警方甚至3天都沒盥洗的在車內守候,掌控嫌犯行蹤。

▲(圖/記者陳凱力攝)

7月30日開始,警方見時機成熟,共計先後搜索7處,逮捕蔡嫌等5人,查扣現金552多萬元、高級名車26輛、不動產房屋1幢、土地3筆,並扣押國內外帳戶共23個,初估金額達5923多萬元。全案依加重詐欺、組織、洗錢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