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進次郎的最愛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自民黨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圖/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自民黨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圖/路透社)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從去年秋冬來自橫須賀一種刺繡的運動夾克,似乎在日本政治明星小泉進次郎的帶動下,儼然成為新的流行時尚。日文稱為「スカジャン」是「Souvenir Jacket」的縮寫。

最初,是橫須賀美軍駐日軍人,回國前拿自己的夾克在日本刺繡,大都是刺上龍、虎、鷹、隼等猛獸的隊徽,帶回國當成伴手禮。

後來就成了橫須賀有名的伴手禮,現在一件質地好的スカジャン可以賣到7、8萬日幣。小泉進次郎這麼穿,也是有目的的,畢竟橫須賀是小泉家族代代經營的選區,台灣的政治人物或許可以學著點,既然都要穿刺上名字的外套,幫忙地方產業促進經濟,才是王道。

看看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喜歡在背心上繡上自己的名字,倒不如學學小泉議員,又帥氣又有高認知度,試試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