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賣家盜圖!網友祭「台獨下架大法」超有效率…10分鐘內撤光

▲▼電腦,網購,臉書,網路。(圖/pixabay)

▲許多網購業者會抓網上的圖當作商品圖。(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網購時都很擔心照片和實品不符,因為賣家貼出的圖片也可能是從網路上抓來的。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有台灣繪師的作品被大陸廠商盜圖做成商品,檢舉對方完全沒反應,有聰明的網友去訊告知「繪師有台獨言論」,讓廠商嚇到馬上換圖。鄉民看到後都笑翻,「高手」、「這招該學起來」、「超強實用」。

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有台灣繪師被大陸廠商盜圖做成商品,檢舉對方遭不理不睬,「有聰明網友去檢舉該繪師有台獨言論,對方嚇到立馬全部下架」,讓他忍不住笑說,原來對付山寨,台獨這招有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盜圖時,通常大家的反應都是「檢舉商家、通知商家撤圖」,但大陸檢舉程序可能虛要身分證明,而且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商家才會下架照片。網友貼出該名網友和廠商對話的圖片,只見他劈頭就告訴廠商「掌櫃,這張底律變人的圖片作者是個台獨份子啊!你居然還賣他的圖?」

▲▼電腦,網購,臉書,網路。(圖/pixabay)

▲網友用敏感的「台獨」話題,解決了盜圖問題。(示意圖/pixabay)

廠商看到後,半信半疑地回「不是吧?」網友則說「這是灣家的作者吧,我有看過她轉貼台獨相關的聲明啊」、「掌櫃,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用她的圖…」這樣一說後,廠商也遲疑了,「我們這邊沒有注意到,我這這邊會跟店主說下的哦!」

網友此時乘勝追擊,「最好盡快處理,等被其他人發現了就糟糕了,被掛上微博就不太好了」,不忘警告還有別張也用到這位作者的圖,「你當封面用的桃紅底那張,和制服上有寫RK900的那張,兩張都是同一個台灣作者」、「盡快盡快,等等被掛出來影響就不好了」、「給你們打個標籤,這店也就不用經營了」。

沒想到不到10分鐘,店家就把照片撤到只剩一張宣傳圖,就連旁邊的分類圖都拿掉了,網友還在底下寫「防止中國廠商盜圖,台獨,快、又有效」。

看到過程後,鄉民都笑翻留言,「智慧財產的守護神」、「看哪個人不爽就栽他個台獨」、「產品有毒→下架」、「以彼之矛攻彼之盾」、「這腦筋也動得太快了吧」、「以後圖片浮水印直接寫支持台獨」、「跟匯一塊錢,再凍成警示帳戶有87趴像」、「那張圖片要做成英文,日文,韓文,各種語言解說,分享給世界知道~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