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濱核電廠外漏「輻射物質蒸氣」 啟動計畫再延宕

▲▼ 日本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廠3號機、4號機反應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廠3號機、4號機反應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關西電力公司位於福井縣的高濱核電廠4號機,時隔多年終於要在9月中旬重啟,20日卻傳出4號機在定期檢查中又出包!據悉,關西電力在4號機反應爐壓力槽上蓋設置的溫度計連接部份外洩「含有輻射物質的微量蒸氣」,重啟計畫勢必要再度延宕。

根據《韓聯社》報導,關西電力雖然對外聲明,外洩出來的輻射物質不會對外部環境造成影響,仍然引發民眾恐慌。據悉,當時身穿防護衣保護裝置在反應爐壓力槽上方進行檢查時,在用來取出專門測試爐內溫度溫度計的引出管上發現含有輻射物質的微量蒸氣。關西電力澄清,現場作業全都符合規定,並沒有讓作業員暴露在(輻射值)超標的環境中。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高濱核電廠第一次傳出輻射外洩意外,2016年2月廠內傳出有一處反應爐輻射廢水外洩,有多達34公升的冷卻水流出,導致核電廠重啟計畫再度停擺。同年日本地方法院以「安全顧慮」為由,下達假處分裁定,要求關西電力公司暫停運轉3號機與4號機。好不容易在2017年獲得假處分撤銷,並預定將於9月中旬正式重啟,卻因為這場「外洩風波」,再度成為未知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