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傍晚時雨量破百毫米 多處淹水一級警戒

▲朴子市多處淹水。(圖/翻攝自朴子民意觀察站)

▲朴子市多處淹水。(圖/翻攝自臉書朴子民意觀察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TD)外圍環流帶來的豪雨一路北移,造成嘉義地區多處淹水,朴子市在傍晚5時至6時內狂下逾100毫米雨量。水利署稍早也公告,目前嘉義縣朴子市、太保市、布袋鎮等地列為淹水一級警戒,提醒民眾嚴加戒備。

根據氣象局觀測,23日下午5時至6時,嘉義縣朴子市時雨量破100毫米,達到101.5毫米,布袋鎮18時至19時也觀測到100.5毫米的時雨量,雨勢驚人,布袋鎮和東石鄉多處傳出淹水、積水災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朴子市今天從11時許開始下雨,到晚間9時累積雨量達370毫米,朴子市區重要道路處處積水,雨水淹入屋內。由於豪大雨勢持續未停,許多民眾擔心若入夜雨下更大,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災情。

▲水利署針對嘉義縣多處發布淹水警報。(圖/翻攝自水利署防災資訊網)

▲水利署針對嘉義縣多處發布淹水警報。(圖/翻攝自水利署防災資訊網)

熱帶低壓挾豪雨狂襲,水利署目前已列嘉義縣阿里山鄉為二級淹水警戒,嘉義縣朴子市、太保市、布袋鎮、義竹鄉、東石鄉、水上鄉及鹿草鄉則列為淹水一級警戒。

水利署表示,發布二級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在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發布一級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發布二級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在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嘉義縣朴子、東石一帶多處道路淹水。(圖/翻攝自臉書朴子民意觀察站)

▲嘉義縣朴子、東石一帶多處道路淹水。(圖/翻攝自臉書朴子民意觀察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