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萌!幼兒園參訪派出所 小小警察初體驗

▲台南市熊寶寶幼兒園師生,前往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進行參訪,提供給小朋友不一樣的體驗。(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熊寶寶幼兒園師生,前往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進行參訪,提供給小朋友不一樣的體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熊寶寶幼兒園,8月20、22日兩日上午,安排小朋友至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進行參訪,提供給園內小朋友不一樣的機會教育,亦能體驗警察工作的辛勞。

台南市警一分局為讓小小波麗士們體驗及了解警察維護社會秩序、治安的日常執勤狀況,首先由防治組組長卓新裕、警員梁啟峯及德高所巡佐孟慶正及警員柯亨昌、簡心嬅等人,化身為警察老師,一一介紹派出所工作環境及示範穿戴警察各項應勤裝備,並在詼諧逗趣的方式下宣導正確法律常識及犯罪預防、婦幼、交通安全等相關法令。

緊接著,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穿上反光背心、頭帶警用便帽、手拿指揮棒模擬警員交通指揮情境、手持無線電對講機模擬呼叫回應事件狀況,每個小朋友都有模有樣的專心投入模擬情境,頗有大將之風。而老師們也拿出相機替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拍下美好的回憶。

德高派出所代理所長黃智晟表示警察機關除了執行「交通」與「治安」兩大重點勤務之外,也能適時扮演著教育與服務的角色,希望藉由參訪行程能讓全體師生真正了解警察勤務及正確的法治觀念,幫助學齡孩童免於遭受到侵害,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的環境中茁壯、健康的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