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只收大學畢業其他丟碎紙機 網批:太現實錯失人才

▲碩士生、博士生、畢業生、高學歷示意圖。(圖/CFP)

▲學歷是許多工作的門票。(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大學門檻低,幾乎有心想念都可以拿到大學學位。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分享他在職場遇到的事,主管請他過濾應徵者的資料,只留下有讀過大學的人,他跟主管反應有些應徵者雖然沒有大學學歷,但有很不錯的工作經驗,希望能給他們機會,卻還是被主管打槍。

廖姓網友說,主管一早就丟給他一疊面試者的資料,請他將這些資料分類,「沒唸過大學的直接進碎紙機,剩下有大學學歷要挑日間部的,其他進修還在職什麼的也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主管這樣說,他覺得可能會錯失優秀人才,提出有些應徵者的工作經驗還不錯,但主管卻狠回,「這個年代什麼笨蛋都可以念大學了,不念的不是笨蛋中的笨蛋不然是什麼」,他只好依照指示將許多面試者的資料放進碎紙機。

網友看到這種以學歷評斷一切的主管也都非常不認同,「用學歷去貼標籤,很可惜」、「有沒有讀大學根本不重要」、「你主管是白痴吧,用學歷看人」、「先幫我把你主管塞進碎紙機吧」,但也有網友覺得出社會看學歷是很現實的,「有點冷血,但也蠻合理的」、「那張文憑對找工作很有用,那就是一張門票的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