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不開除林為洲黨籍 吳敦義:留一線機會給他

▲▼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8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行,今年以「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搶進南台灣」為戰略考量,共2000多人共同造勢,並以棒球為主題,要年底選舉揮出全壘打。對於開除林為洲黨籍一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受訪表示,他將開除的黨紀案擋了下來,留一線機會給林為洲,若林肯配合黨的紀律,明年有機會繼續做立委。

國民黨近期接連爆發分裂情勢,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脫黨參選到底,嘉義市地方黨部本月10日開考紀會宣布開除;一直謠傳要脫黨參選的桃園市前立委楊麗環也在18日宣布參選,新竹縣也出現提名爭議,林為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原本15日要被黨中央開除,後來提案在中常會前被擋下來。

吳敦義19日出席國民黨全代會,中午進入媒體發稿區時,被問到國民黨接連出現分裂一事,他回應,沒有那麼求全的,如果都求全的話,「聯考誰不想考100分,我也想考100分啊」,有時後有一些遺憾,但他們沒有放棄任何機會。

吳敦義說,「我覺得還有機會,本來要開除黨籍,我把它擋下來,留一線機會給他,終究要留一下生機,若這次能夠完全配合黨的紀律,明年有機會做他現在做的工作(立委),所以為了保留機會,中常會沒通過開除議案,每個人應該留下最後機會,讓事情能夠轉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