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指「單身男性」犯罪率高 姚文智再提「3000補助」降低犯罪

▲▼姚文智福德市場拜票。(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福德市場拜票。(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4日上午在國民黨黨部受訪,針對說出男性單身犯罪率高事件坦承失言,丁守中表示,他的本意是要強化社會安全網,若言論造成大家不悅跟不快表示抱歉。至於此言是否貼標籤涉歧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說,丁守中想法比較傳統,他陷入這樣的泥沼感到不意外。

關於台北市內湖近期街頭發生男子強拉女童書包擄人事件,丁守中13日在婦幼安全記者會上提到,根據過往大數據分析,在社會上挫敗的人,屬於男性、無婚姻、獨居、失業、缺乏親密友人等特質,會有虐童、隨機殺人情形,這是社會上不定時炸彈應該要運用數據資料,讓社會福利、醫療系統掌握這些高危險群的人,可以加強查訪。沒想到言論一出,隨即引來各界不滿。

姚文智14日上午表示,針對此問題,不是只有丁守中失言,這是整個住宅政策問題,所有的住宅津貼都是以戶為單位,只是隨著時代變遷,以個體單身為主角的補貼也付之闕如。姚文智說,他先前提出「青年租屋券」的時候,特別提單身補貼3000元,年輕夫妻補貼5000元,就是為了代表單身跟成家之間的平等,把居住權及平等權的尊重轉變在政策上,對於丁守中陷入這樣的泥沼感到不意外。

關於丁守中失言造成外界不滿,姚文智認為丁守中表達方式錯誤,是他個人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是政策需要逐步調整,姚強調現在很多單身、努力打拚自己事業的人,都得不到補貼,這是社會必須去檢視的問題。

另外前陣子姚文智提出「青年租屋券」也涉及單身歧視?他表示,那都是誤解,他講得非常清楚,青年租屋津貼在短期、社會住宅還沒蓋好的時候發放,希望單身每月補助3000、年輕夫婦補助5000,這怎麼可能涉及到單身歧視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