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身體硬朗...住護理之家8年遇難 獨子慟:想看她過百歲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大火釀9死,檢警消已介入調查。死者張救(女,94歲)的獨子傷心地說,母親多年前發生車禍,摔傷腳,行動不便,才會住進護理之家休養,除了走路不便,身體和精神狀況都很好,未料卻發生這場意外。

死者兒子哀痛表示,平時每週都會探望一次媽媽,住院8年多,醫院照顧得很好,若沒發生這場火警,媽媽身體硬朗,活到100歲應不是問題,真的很想看到她過百歲;他也提到,發生這樣的意外,相信醫院也不願意。

▲▼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圖/記者姜國輝攝)

▲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圖/記者姜國輝攝)

警消初步調查,這起火警的起火地點為7樓7A23病房內的病床,於清晨突然起火燃燒,病房頓時陷入火海。目擊火警發生的印尼籍第一床看護工(34歲)表示,當時正在睡覺,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焦味後醒來,「我就看到第五床的病人身上著火,他旁邊的窗簾也全起火。」見狀後立即拿起一旁的臉盆接水滅火,但火勢越來越大,因此趕緊衝出去通知護理站,接著再將照護的病患從病房中撤離。

另外,由於事發突然,資訊相當混亂,有死者家屬就抱怨,意外發生後,台北醫院很晚通知,詳細狀況又說不清楚,之後趕到三重醫院,還要被收一筆9千多元的費用才能移、領回遺體。

▲▼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