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禍不單行!台人在肯馬遭河馬攻擊一死一傷 回程又出車禍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人2人到肯亞旅遊,遭河馬攻擊致一死一傷,外交部13日表示,該部也已同步透過領事事務局及內政部移民署洽詢受難國人相關資料,以便聯繫家屬,表達政府關心及提供協助之意。

▲▼河馬為了保護水源,合力將「無角」犀牛推進水中淹死,展現「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人遭河馬攻擊致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瞭解,我2名國人赴肯亞旅遊不幸被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外交部於獲悉後立即聯繫我駐南非代表處(我於肯亞未設有駐處,係由駐南非代表處兼轄)進行瞭解確認,並電請該處即派員趕赴肯亞及透過肯亞僑社表達政府關切之意,以及就地提供各項協助。

外交部另亦即聯繫承做該團的旅行社,獲告受難者家屬已在旅行社專人陪同下赴肯亞處理相關事宜,外交部亦已聯繫受傷者家屬表達關心之意。此外,據瞭解該團其他團員因飛機取消,全團搭車赴旅館途中翻車,有多名團員受傷,均已送往醫院治療,外交部緊急派赴肯亞的同仁將一併提供必要的協助。

外交部呼籲國人赴國外旅遊要注意自身安全,倘遇急難或不幸事件,務請與相關駐外館處聯繫或通報國內相關機關,以便即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