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共構宅「違建3層樓鴿舍」 民眾怒:舉報4年仍未拆

記者陳豐德、陳以昇/新北報導

這款違建何時才能拆?新北市新莊區一處3層樓建築的加油站上,屋頂上竟然又再違建了3層樓的鴿舍,周圍僅僅用鐵網圍起,防護措施不足下鴿糞掉落、鴿毛紛飛,讓周圍住戶相當驚慌會因潛藏在內的「隱球菌」感染腦膜炎。該棟違建卻未危及公安,4年前民眾舉報後,相關單位只能拍照列管拆除,鴿照養、毛照飛,飼主根本沒將違建當一回事。

這棟3層樓的違建鴿舍,就在新北市新莊區五工六路與福慧路口,4年前有民眾舉報後相關單位到場勘查,認定是屬《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的既成違建,因為既有法規問題及未有公共安全疑慮,市府單位只能夠拍照後,再延後排拆,不料這一排就是4年過去。

▼加油站共構宅上違建了3層樓的鴿舍,民眾舉報了4年至今仍未拆除。(圖/記者陳以昇攝)

▲▼加油站共構宅上違建了3層樓的鴿舍,民眾舉報了4年至今仍未拆除。(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實地走訪現場,發現在鴿舍周圍的防護措施相當不足,鴿糞就直接掉落在鐵皮屋頂上,鴿毛更是四處飛舞,而潛藏在鴿糞裡面的隱球菌散布到空氣中,如果被吸入體內就可能產生隱球菌肺炎、腦膜炎等,即使在免疫力正常、相當健康的民眾也有罹患的機會,讓每日有上萬名勞工匯集的新北產業園區民眾們相當擔心。

新北市拆除大隊長陳德儒對此回應,表示該棟違建鴿舍在4年前就有民眾舉報,雖然是既成的舊違建,鐵皮加蓋二至三層樓,如果有影響到公共衛生的狀況,會先跟屋主聯繫請他做限期改善,如果期限內並無好轉,拆除大隊將強力排拆以正視聽。

▼鴿舍防護措施不足,導致糞便及鴿毛紛飛可能導致腦膜炎。(圖/記者陳以昇攝)

▲▼加油站共構宅上違建了3層樓的鴿舍,民眾舉報了4年至今仍未拆除。(圖/記者陳以昇攝)

而這一棟加油站共構宅,是直接把家蓋在加油站的屋頂上,上面又違建了3層樓的鴿舍,當時屋主李先生日前接受《東森新聞》採訪大方公開住家,不僅大門就在加油站後面,屋內還有電梯,李先生說:「因為媽媽80幾歲了,搭電梯上來就是她的房間。」

屋主和弟弟的家人都住在這棟樓,每層樓大約80坪,隔了5間房間三代同堂,老媽媽對於腳下就是加油站難道都不擔心嗎?老人家笑說:「不擔心,習慣了。」他們住在這裡10多年了,當初老家因為都市計畫被徵收,乾脆花將近3千萬在自己的土地上蓋加油站當老闆,也順便把家蓋在上面,如今因為違建鴿舍環境問題再次受到檢視。

▼總高6層樓的加油站共構宅。(圖/記者陳以昇攝)

▲▼加油站共構宅上違建了3層樓的鴿舍,民眾舉報了4年至今仍未拆除。(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