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列車/林佳龍太拼!蔡英文:邊吃便當邊開會被太太罵

▲▼總統蔡英文替台中市長林佳龍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替台中市長林佳龍授旗。(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中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1日下午來到台中替爭取連任的市長林佳龍授旗;她在致詞時,細數了林佳龍的政績,且肯定他的努力,還透露林佳龍為了爭取時間拚市政,常邊吃便當邊開會,甚至囫圇吞棗,導致回家被太太罵不健康。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的台中越來越進步,台中國際機場的航班增加了、文心路上的捷運快要通車了、市區的綠川、柳川都整治得很美麗、新的火車站已經開始營運,中區的復興正在起步。她強調,這四年來,林佳龍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常為了爭取時間拚市政,常常邊吃便當邊開會,有時候開會一直講話,吃便當都囫圇吞棗,回去被太太婉如罵,說這樣很不健康。

蔡英文接著說,但是林佳龍認為,他一天行程滿滿,如果不選在中午跟晚上開會,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想事情,為了台中的發展,一點小小的犧牲沒有關係,「不過還是要注意健康啦。」

蔡英文說,建設做得好不好,關鍵在於市長有沒有心,有沒有愛,台中城市發展有「大台中123」,也就是「一條三省線、兩大海空港、三大副都心」;她承諾所有的台中鄉親,中央一定會支持台中,讓台中繼續發展、繼續進步。

蔡英文表示,林佳龍用心的建設下,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凋敝的中區漸漸振興起來了。過去的國民黨執政,是臭水溝的綠川、柳川,經過細心整治,現在是台中市民的驕傲,很多人都會到台中市看綠川、柳川,這已經成為大家必到、必遊的地方,也成為台中人的光榮。

不過,蔡英文坦言,改革會傷、會痛,但為了下一代一定要改革,這兩年來的確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但民進黨如果怕痛、怕傷,而就不改革了,「那麼人民為何還要選擇我們。」

▲▼總統蔡英文替台中市長林佳龍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強調,改革有先後順序、有腳步快慢,急迫的問題,馬上著手處理,還沒有共識的,就必須花一點時間溝通,但是無論先後快慢,為了下一代改革的初衷,從來沒有改變過。

蔡英文說,民進黨把國家的財政,從年金的懸崖拉了回來,把國家的民主,用轉型正義往前推進了一大步,把照顧老幼的責任擔了起來,啟動了能源轉型的腳步,也開啟了經濟結構跟體制的轉型。

蔡英文說,民進黨就任之前,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連續好幾季都是負成長。但是,在民進黨執政之後,全力來推動經濟體制的轉型跟改革,現在已經連續四季,經濟成長率都在3%以上。

蔡英文強調,在台中,機械產業因為智慧製造的導入,已經成為繼半導體、面板之後,成為第三個產值破兆的產業;再生能源的商機,已經讓中台灣成為全世界投資的熱點。現在已經有離岸風電企業,在台中設置辦公室。

她說,這幾個禮拜,媒體也開始注意到,再生能源創造了很多新的、優質的工作機會,這些新的工作讓年輕人願意回來,好的薪水讓年輕人願意留下來,「這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改變。」

她指出,改變需要下苦工,中央跟地方要齊心,不怕苦、不怕難、不怕煩,改變就會發生,而林佳龍用實力證明了,投給他就可以改變台中。

▲▼總統蔡英文替台中市長林佳龍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