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海豹隊員出家11天 泰「野豬」足球隊少年還俗

▲ 泰足球隊少年4日早上在說出「我已還俗」後,正式結束11日的短暫出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Wild Boars)足球隊12名少年與25歲的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日前從清萊睡美人洞(Tham Luang)脫困後,為了感念在搜救過程中不幸罹難的前海豹隊員薩瑪恩(Saman Kunan),剃髮到佛寺短暫出家,4日結束為期11天的修行還俗。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扣除掉1名因為基督教身分無法參與的少年,其餘11名少年與教練決定遵循佛教傳統儀式,一起在25日短暫出家,他們前往一座位於泰國與緬甸山區附近的寺廟,經歷11天的受戒。

清萊官員表示,11名少年會作為學徒,教練則作為僧侶,他們分別留在不同的寺院中,直到4日才離開。

多達300名民眾4日早上前往寺廟觀禮,並佈施鮮花、食物和金錢作為宗教奉獻。已經完成修行的少年們則將僧袍脫下,放置在薩瑪恩的照片前,經過僧侶的賜福後,齊聲說出「我已還俗」,隨後返回家中。而教練艾卡波目前還依然留在寺廟內。


▲ 少年在接受僧侶輕拍賜福後,脫下僧袍離開寺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2名11至16歲的泰國足球隊少年及教練在6月23日進入「睡美人山洞」 探險,沒想到雨季來臨,降下暴雨提高水位,周圍也都是海水,他們不得已躲避至洞內地勢較高的岩丘,受困在幾乎全黑的高地環境。由於隊員們不了解如何游泳或潛水,也沒有裝備可以讓他們自行潛水離開,一行人直到7月8日才陸續被搜救隊救出。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