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高2000億美元關稅至25% 人民日報:美國不要一錯再錯!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對中方進口商品又提高關稅。(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要對中國的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中方部分也決定要向對方的約600億美元產品課徵5%至25%不等關稅。對此,大陸官媒《人民日報》評論指出,美國企圖仗著自己的國際地位優勢,四處耍橫、漫天要價,最終討回的只能是懲罰和反制,不要一錯再錯、錯上加錯!

評論提到,貿易戰沒有贏家,升級貿易戰更是全世界有識之士都不希望看到的結果,在美國國內向全世界開火,也向自己開火的貿易戰,損人不利己,然而,美方根本不顧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顧美國普通農民、企業家和消費者的利益,一再升級事態,中方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以捍衛國家尊嚴和人民利益。

評論說,談生意、做買賣,有爭執有糾紛是正常的,只要大家坦誠地坐到談判桌前,關照彼此核心利益,就有望化干戈為玉帛,解矛盾於無形,中方始終認為,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基礎上進行協商,才是解決貿易分歧的有效途徑,任何單邊的威脅或訛詐只會導致矛盾激化,損害各方利益。

評論表示,在這場由美方一手挑起的貿易戰中,中方始終以最大誠意推動問題解決,既不先打第一槍,也未採取任何讓事態升級的過激舉動,美方必須正視和珍惜中方在解決雙邊貿易問題上的努力,不要一錯再錯、錯上加錯!

針對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清單,中方在自美進口的約600億美元的產品會按照四檔不同稅率加徵關稅,25%關稅的商品有2493項、加徵20%關稅的商品有1078項、加徵10%關稅的商品有974項、加徵5%關稅的商品有662項,實施日期將視美方行動而定。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旗與美國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