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徵廟會吹嗩吶「一場2500」 私訊問秒笑噴...鄉民狂問:在哪?

▲▼陣頭、廟會、出陣(圖/記者黃克翔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朋友在網上看到打工資訊,說是幫忙國樂表演一場2500元,於是私訊詢問詳細內容,沒想到對方的回覆瞬間惹笑所有人,而鄉民們也紛紛驚呼,「我也想要,拜託私我」、「哈哈哈哈哈哈哈,2500很多耶」。

網友今在八卦版上發文提到,朋友在學校版看到有人在徵「國樂表演幫忙,一場2500」,就好奇私訊工作內容是什麼,結果對方回說,「廟會活動假裝吹嗩吶,只要有吹過直笛者就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朋友看到這番回覆都被戳中笑點,雖然曾在打工版看到有網友在徵人參加公祭,但原po仍覺得,這份打工的內容很狂,同時他也忍不住問,「所以現在連廟會吹嗩吶的人都是假裝的咪?」

▲假裝吹嗩吶XDDDD。(圖/翻攝自PTT)

▲假裝吹嗩吶XDDDD。(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可以認識台妹,賺」、「還好吧,你以為對嘴容易?」、「這種工作除了8+9或閒閒沒事的歐巴桑誰想」、「2500一天還蠻佛心的啊,哪裡找的?」、「西索咪還有2500!?」、「我願意吹簫,選我...我楠梓8+9」、「8+9這麼好賺喔QQ 」。

另外,也有不少人立刻聯想到濫竽充數的典故,笑說「沒想到過了2千多年,濫竽充數依然存在」、「爛吶充數?」、「就爛竽充數現代版」。

這個成語出自《韓非子•內儲說上》。戰國時,齊宣王非常愛聽吹竽,於是招集3百人合奏,並給予豐厚俸祿,當時有個南郭先生明明不會吹竽,卻吹噓自己是高手,就這樣被編進樂隊裡,邊裝腔作勢混在裡面充數,邊爽領俸祿。直到齊宣王去世、齊湣王繼位,這個齊湣王一樣喜歡聽人吹竽,但他不喜歡合奏,所以要求一個個獨奏給他聽,南郭先生知道再也瞞不下去,於是腳底抹油趕緊逃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