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2留美高中生為拍夜景 只用繩索從101觀景台91樓垂降

▲101觀景台。(圖/翻攝自101觀景台粉絲專頁)
▲2名留美準大學生越過3.5公尺高的圍籬垂降。(圖/翻攝自101觀景台粉絲專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101大樓,在31日時發生驚險事件,2名剛從美國高中畢業的台籍、美籍準大學生放暑假回到台灣,因為想要拍不一樣的夜景,2人就從91樓的觀景台只以手套、繩索垂降到90樓,被保全發現後通知警方,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據了解,在7月31日晚間9點時許,在美國讀高中剛畢業的黃姓(19歲)、李姓(19歲,美國籍)準大學生,因放暑假回到台灣玩,想到101拍出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夜景照,遂先準備手套、繩索,想偷偷從觀景台垂降。

到了觀景台後,2人就跑到以紅龍柱圍住的東側區域,先將繩索固定後,再跨過高約3.5公尺的不鏽鋼圍籬,不過101的保全發現不對勁趕到現場,發現其中1名黃姓準大學生還掛在圍籬上,趕緊將他拉回。

不過當時天色昏暗,另名穿著黑衣的李姓準大學生已經從91樓垂降到90樓的平台;直到保全人員將黃男拉回後,想回放監視器想看黃男是如何垂降的時候,才發現李男已經垂降成功,並躲在西北側的平台,保全將他帶回後隨即通知警方到場。

信義分局員警獲報後,把2人都回派出所,不過2人的中文都不太好,雙方都已簡單的英文溝通,2人表示不知道被紅龍柱圍住的區域沒有開放,主要是因為想拍夜景卻被圍籬擋住才會以垂降的方式到90樓,訊後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