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案影響!南山人壽申請興櫃 保險局:還未放行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經理人涉炒股案還在金管會金檢中,但傳出南山人壽趁此時申請興櫃。保險局表示,南山人壽向櫃買中心遞件申請興櫃前,必須要先獲得保險局的同意函,但保險局目前還沒給出同意函,且這次經理人涉炒股案十分重大,恐影響南山興櫃的計畫。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不久前有收到南山人壽的興櫃申請,其實興櫃的遞件申請是要給櫃買中心,可是要給櫃買中心前,南山人壽要先拿到保險局的同意函才行,目前這同意函保險局還沒核准。

在衡量是否給同意函上這次的炒股案會不會納入考量?保險局未把話說死,僅說:「我們會依照相關資料去做審查。」而南山人壽有不少勞資爭議案件,是否徵詢勞動部意見,保險局也說,在進行必要審查程序上,如果有必要時都會去詢問相關機關的意見。

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就表示,要對保險公司上市櫃標準「畫出一條線」,訂出「通案」的標準,除了財務上的指標,還有法規遵循跟社會觀感等,過去保險公司若要申請興櫃或上市櫃,保險局大多是從個案上來衡量,未曾建立過通案上的準則。

雖然目前通案標準未出爐,但保險局表示,其實一直以來審核保險公司興櫃或上市櫃都有訂出內部標準,這次針對南山人壽個案,也同樣會依照過往審查標準做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