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核食、空汙、深澳」公投 拚新北月底達4.8萬連署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日前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九合一選舉11月24日登場,適逢新公投法上路,提案連署門檻與通過門檻都大幅下修,國民黨也順勢推出「反核食」、「反空汙」以及「反深澳燃煤電廠」三公投,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計畫新北市的部分就要在8月底達到各4.8萬份連署書。

日前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領軍,攜手黨內台北市長丁守中、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以及桃園市長陳學聖,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召開「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記者會,希望結合民生議題拉抬整體選情。會中,目前六都中民調最穩定的侯友宜,在致詞時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我要請教她,她對燃煤電廠是支持還是反對?」希望新北市民站出來守護健康,請大家反對深奧燃煤發電廠。

眼看8月4日蔡英文就要到新北市進行輔選,國民黨新北黨部馬不停蹄,2日再發起連署活動,首次由提名議員站台以健康為訴求,在新北各自選區與42個連署點邀請民眾連署。

國民黨訂出連署目標,希望全台各45萬份,新北則要達4.8萬,除了這次連署活動,8月底也會在各區黨部與提名議員服務處舉辦連署,呼籲黨籍里長力邀里民一起連署。

對於有民眾到服務處問及「以核養綠」,國民黨說明,雖然是由前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推出,但並不是由國民黨中央提出,目前並未綁聯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