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新制上路不影響北市 柯文哲:沒有新生兒台灣就滅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托育補助新政策正式上路,但碰上部分縣市原補助金額高於中央,行政院喊話希望補助能全國一體適用。而日前曾說法定獎補助要全國統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在議會表示任內原補助額不會縮水。柯文哲31日受訪時抱怨,中央政策要給地方一點時間準備,「從下命令到定案執行,不到7天時間,哇,雞飛狗跳」;他也說,國家福利政策,特別是小朋友部分應該多一點,「因為沒有小朋友、新生兒,台灣就滅國了。」

▲▼柯文哲興隆國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興隆國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31日上午出席興隆公宅D2區招租記者會後受訪時,被問到中央托育補助政策上路一事,中央要有點時間給我們準備,「從下命令到定案執行,不到7天時間,哇,雞飛狗跳」;但他強調,台北市目前0到6歲本來就有補貼,所以不會因為中央新法令領的錢比以前少,「像這個就很多問題要做,補貼項目怎麼調整,反正很多事情要做。」

至於為何要這樣宣示?柯文哲反問,你想想看,一個年輕父母可以領一筆錢,結果中央公布法令結果領得更少,「這不是製造民怨嗎?」,還有一點,國家社會福利還是小朋友要多一點,「為什麼?沒有小朋友沒有新生兒,台灣就滅國了,如果大家認為少子化是問題,其實新生兒福利還是要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