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東亞青運3部曲!Power錕: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記者潘永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記者潘永鴻攝)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各界人士紛紛提出解決辦法,希望別影響運動員權益。針對此事,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大膽提出「拯救東亞青運三部曲」,其中包括2024年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參賽,並且引述美國總統柯林頓於1992年的「別笨了,問題出在經濟」一詞,改編為「別笨了!問題就出在政治!」。

李錫錕指出,近日一直被民眾詢問「東亞青運明年能辦嗎?」、「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和反核災食品公投有何不同?」,其實答案並不難,現在問題出在太多政客犯了2個毛病,一是太自私而操弄議題,二是太膽小而不敢講出問題。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蔡英文推特發聲。(圖/記者皮心瑀翻攝)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蔡英文推特發聲。(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李錫錕引述柯林頓在1992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別笨了,問題出在經濟」,現在東亞青運和東京奧運問題也一樣,「問題就是出在政治」。為什麼東亞青運辦不成?李錫錕說,這是一個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問題,答案很明顯就是北京出手干預,因為紀政女士今年推動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已被獨派扭曲成台獨意識型態的公投。

李錫錕認為,如果企圖以「參與國際運動」名義,來操作意識形態的運作模式不改變,台中市政府要提出申覆,根本不會成功;外界也不要再講「反對政治干預體育」這類於事無補的幹話,讓北京解讀為「台灣企圖以體育之名,實現台獨的意識形態」,應以「政治協商方式」讓東亞青運動會如期舉辦,實現選手為國爭光的夢想。

關於如何政治協商,李錫錕表示,政治問題應該歸於政治解決,政府要出面和北京溝通,並清楚提出一個包含3階段的提議,第一、北京協助回復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三、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參賽。

李錫錕相信,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為兩岸拓展合作空間,北京基於表達對台灣人民與運動選手的善意,不但可能恢復台中市主辦東亞青運,也能增加兩岸的體育交流、和平契機。

最後李錫錕補充道,關於東京奧運的台灣正名公投,是一個無關統獨意識型態的社會活動,為了讓運動回歸本質,即日起,競選團隊將投入此一活動的宣導、公投連署,希望社會各界響應和支持。

▼EAOC臨時理事會經投票表決,確定取消台中市主辦東亞青運。(圖/中華奧會提供)

▲▼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EAOC臨時理事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