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滿50K養3口!長輩要求存錢 他崩潰「打平就偷笑」網秒懂狂讚

▲▼耍小心機的女孩最迷人!?新年靠髮香加氛 順利脫單、贏得長輩緣。(圖/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月薪45K以上不滿50K,得養一家三口,卻被長輩要求存錢,不禁傻眼嘆,「什麼都漲的世紀,能打平就偷笑了。」po文讓許多人深有所感,認為現在物價高、錢難存,紛紛表示「年輕人真的沒有不努力,只是生不逢時」、「原本還以為是自己不夠爭氣,看到這篇安心了一點點」。

網友日前在「爆怨公社」po文感嘆,「為何長輩們都覺得現在1個月的薪資可以存錢?你們真以為現在還是60年代嗎?現在是2018年了,什麼都漲的世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自己平均薪資4萬5以上不到5萬,「小孩的尿布、奶粉、學費教具,再加上我跟老婆小孩的生活費及餐費,還有電話費等等的鎖碎費用,你認為1個月可以有剩下來的錢嗎?打平就要偷笑了,還存勒...。」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本報資料照)

網友透露,雖然有時候會負數,但還是得咬牙撐起來,現在小孩準備上幼稚園了,老婆今年8月也準備進職場,「希望能存錢啊!」

po文一出引起巨大共鳴,網友們紛紛回應,「認同!我有3個小孩,每個月都賺不夠花」、「每個月付房租、水電、天然氣、小孩奶粉、尿布、濕紙巾、大人吃喝、手機費就快吃土,等小孩上幼稚園大概就喝西北風去了,要存錢?夢裡存比較快」、「錢真得越來越薄了」、「不能同意你更多了」、「私立幼兒園學費真的很可怕,剛繳完還在憂鬱中」、「不要倒貼就阿彌陀佛囉」。

還有不少人有同樣遭遇,直說「老人家都覺得他們以前行,拜託...養樂多都從3元漲到10元了好嗎?不要再說以前了」、「一樣的處境呀」、「老人家還活在以前那個年代,講一些不合時宜的理論,有時候滿無奈的」、「這個問題我聽到也是很火」、「長輩總喜歡說自己以前多會賺多會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