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壽業務平均36歲 低於同業 力求組織年輕化

業務員。(圖/達志示意圖)

▲壽險界在大規模招募業務員同時,也在思考如何提高其定著率,留住人才。(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今天(24日)公布其外勤業務人員等約1萬6千多人,平均36.1歲,低於同業平均年齡40.73歲,顯示其公司推動組織年輕化,強化業務戰力的經營策略。

根據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前年(2016年)壽險公司人身保險登錄業務員平均年齡,男性37.75歲,女性42.28歲,總計平均為40.73歲。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公司目前的內、外勤員工總人數約1萬8千多人,平均年齡36.36歲,其中外勤人員約1萬6千多人,平均36.1歲,較同業業務員平均年齡低。

此外,三商美邦人壽去年(2017年)年外勤人力雇用與去年同期比較,30~50歲人數比例也比前年(2016年)高出2.35%。

但隨著保險業大力推動網路投保、外商保險公司裁撤業務員通路、招募精兵制、保險經紀人自我提升為理財顧問等趨勢,這一年壽險界的業務員人數,已經未像過去4年明顯的成長。

以去年(2017年)全年壽險公司登錄業務員人數增加7,914人,今年上半年除了6月畢業潮增加1,152人,1~6月整體來看比去年同期增加239人。

目前業務員通路人數最多為國泰人壽,到今年6月底登錄業務員人數5萬8,834人,居次為富邦人壽,其業務員總登錄人數4萬6,175人。

壽險界副總級資深業務主管表示,其實一直招募業務員雖說是擴大業務員通路,換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直收取他們的登錄費,當他們人脈名單用盡而無法拓展新保單之後可能就離開,教育訓練又得重新來過。

我們可能要思考如何提高業務員定著率,也就是其工作的穩定度,給予良好的事業環境、誘因,降低其流動率,才能吸引人才留在保險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