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迷你作弊器」考試 他噴嚏打太用力「噴出耳朵露餡了」

▲▼微型無線耳機、微型作弊器             。(圖/CFP)

▲微型無線耳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常德市日前進行2018年國家二級建造師考試時,一名考生突然打了個大噴嚏,結果竟然從耳朵飛出來米色的小東西,一看才發現是微型無線耳機。事件曝光後,常德市警方因而破獲2家組織考試作弊的教育訓練機構,12名涉嫌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

據法制日報報導,國家二級建造師考試於6月2日常德某考場舉行,正當學生認真答題時,一名中年男子的一聲噴嚏聲不僅引得監考老師與現場考生的注目,而隨後掉出來可以從裡面聽到一名女人說話聲音的微型無線耳機,更是讓人嚇傻。

監考老師當下判斷該名考生有作弊嫌疑,將他帶離現場後於身上發現腰帶內還隱藏一個白色的無線接收器,同時在別間教室也有發生考生攜帶一樣的作弊設備。常德市人事考試院認為,這是一起有組織的考試弊案例,最後撥打電話報案。

獲接報案之後,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隊迅速成立專案組展開行動,並得知作弊設備來自某教育諮詢公司,還在考場附近一間茶樓內抓到正在操作無線發射器的犯罪嫌疑人,接著在該公司內查獲到涉嫌組織考試作弊的物證、書證,以及大量偽造的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公章。

報導指出,警方將該公司4名涉嫌員工傳喚到公安機關進行詢問,經連夜的審查掌握了該公司董事長楊某、股東朱某婷、唐某英,以及部分員工組織40多名考生進行考試作弊的確鑿證據。

此案自6月2日立案至7月15日,先後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逮捕3人,刑事拘留9人,調查涉嫌作弊考生30多人;這些考生除常德本地外,還涉及浙江、廣東、廣西、湖南長沙、益陽、郴州、岳陽、婁底、懷化等多個省、市。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了解中,對於在此案偵查過程中發現的數起涉嫌其他犯罪案件,警方已另行立案進行偵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