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圈腐爛宿舍差!台灣漁船違反「聯合國公約」 在南非被扣留

▲▼台灣漁船違反國際公約被拘留在南非。(圖/翻攝自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網站)

▲台灣漁船違反國際公約被拘留在南非。(圖/翻攝自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ILO)在17日宣布,今年5月拘留了第一艘違反「捕魚工作公約」(Work in Fishing Convention)的漁船,而這艘漁船來自台灣,目前被拘留在南非開普敦( Cape Town)。該船隻因為工作條件太差等原因被拘留,也被要求立即修正。

ILO的官網上提到,這艘總噸位380噸的外國漁船日前由於工作條件不佳遭船員投訴,經過調查人員檢驗後,該船隻被拘留在南非開普敦,6月底時已經被釋放,根據「捕魚工作公約」規定,船主被要求必須要糾正檢查後所發現的問題。法新社報導,ILO的發言人羅蘭(Hans Von Rohland)提到,這艘船隻是來自台灣,船主也在台灣

羅蘭表示,當該船隻被拘留之後,檢查員發現了許多問題,包含「缺乏正式文件、糟糕的宿舍環境、漁工食物不足、船上安全性與衛生健康條件差」等等。南非海上安全局發言人保羅(Maritime)則提到,這艘船上只有兩名員工有簽工作協議,甚至無法提出正式的船員名單,「救生圈因為腐爛需要更換,船錨已經無法操作,甚至還少了一個」。

船員向檢查員提到,他們很想要離開這艘船,在船上作業時,必須要手動拉起捕獲的魚,還得將這些重物親自拉到儲藏的地方。在船上的設施修理完畢之後,該船隻已經在6月底被釋放,但船主被罰了滯留費12365南非蘭特(約台幣2.8萬元)

根據ILO的官網,「捕魚工作公約」設立的目的是保障全球大約3800萬漁業工作者,讓他們能夠有充足與安全的工作條件,避免受剝削、強迫制勞動或是人口販運的傷害。公約內要求所有的漁民都必須簽署協議,船主或其代表也必須簽名,內容必須是雙方協定的,並且規定相關工作條件,包含薪資以及返國權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