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罵「貪婪老人」? 選辦澄清:鼓勵長者作為全台示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在即,台北市選情激烈,由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形成三強局面。柯文哲14日舉辦競選辦公室海選徵才,但卻傳出爭議,他在提到敬老金議題時竟脫口說出,「貪婪老人」、「沒拿到一千五不爽啦」等用語,被質疑他是在批評長者。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成立,徵才以海選方式選出,14日的徵才過程沒有開放媒體拍攝,由競選辦公室提供畫面。其中在提到敬老金議題時,柯文哲對面試者說,你要讓他(老人)覺得說「你們就是有理想」,「你看台北市的垃圾分類,隨袋徵收,領先全台灣二十年」,啊你要是跟他講說「你是貪婪的老人啦」,「你就是沒拿到一千五不爽啦」,「......不投給柯文哲啦」,你罵他(老人),他更不爽。

針對爭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15日做出回應,強調這段發言是在海選活動「團體討論」的過程,當時他與面試者進行討論,希望引導面試者在敬老金政策上要「正面表述」,鼓勵年長者要做台灣的示範及領頭羊,而非透過負面表述讓長者更不滿。

競選辦公室小編柯昱安表示,這次的確有把關不週,他強調影片的前後都還有其他內容,只上傳中間片段是他的失誤,確實容易引起誤會,他也澄清,柯文哲沒有針對任何對象批評。

影片逐字稿:

柯文哲:你要讓他(老人)覺得說「你們就是有理想」,「你看台北市的垃圾分類,隨袋徵收,領先全台灣二十年」,所以我們為了建立整個台灣長久的老人福利系統,你們一定願意做一個示範,模範,帶領全台灣...

面試者:成為一個領頭羊?

柯文哲:對

柯文哲:啊你要是跟他講說「你是貪婪的老人啦」,「你就是沒拿到一千五不爽啦」,「......不投給柯文哲啦」,你罵他(老人),他更不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