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車4天要1萬多元 北京物價局:並未違規

▲▼北京火車站停車4天要1萬多元 北京物價局:並未違規。(圖/翻攝自北京晨報)

▲入口都有告示寫著收費標準,但民眾可能都未仔細觀看。(圖/翻攝自北京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日前發生一起停車費糾紛事件,該案件事主張先生4日將車子停在北京火車站西站南廣場地下停車場後,搭乘火車出京,8日回到北京欲牽車時卻發現繳費標示寫著總時數110個小時,總共收費22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1000元),因此相當氣憤,欲跟管理單位和北京物價局投訴。

對於此次停車費爭議事件,停車場管理方邁泊停車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豐台分公司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表示,自7月1日起該公司就開始調整收費,單日停車費用並不設定上限,這都符合國家相關規定,旅客可辦理月租停車,價格相對划算。

▲▼北京火車站停車4天要1萬多元 北京物價局:並未違規。(圖/翻攝自北京晨報)

▲張男聲稱知道停在火車站停車場會比較貴,但沒想到會這麼貴。(圖/翻攝自北京晨報)

據瞭解,該停車場在調整收費標準後,現在為每小時20元(人民幣,下同),並且沒有設定收費上限,收費標準都有公告在匝道入口處。但即使有明碼標價,張先生仍然向《北京晨報》記者抱怨這樣的收費標準讓人很難接受。

《北京晨報》也表示,這起案件並非特例,今年有不少遊客被北京西站南廣場地下停車場的收費嚇到,像是「停車22小時,收費竟然要450元!」、「停放近56小時,收費1115元!」等,都引得不少車主紛紛吐槽自己心痛的遭遇。

北京物價局對外表示,從2016年1月1日起,地下停車場或者露天停車場收費標準就已經放開,由停車公司自己定價,「停車場做到明碼標價就行,以車場藍牌公示價格為准,市場調節物價部門沒有設置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