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搶菜潮!「滿滿蘿蔓」制霸好市多冷藏櫃 女冏笑:來找沙拉醬

▲好市多冷藏櫃滿滿蘿蔓心。(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映入眼簾的全是蘿蔓心。(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暴風圈預估傍晚觸陸,入夜後風雨最強勁,民眾們紛紛到超市、大賣場搶購生鮮蔬果,就有網友昨日到內湖好市多採購,沒料到全部葉菜類都被掃光,整個冷藏櫃只剩下滿滿的蘿蔓心。不少民眾也附和道,「剛剛去汐止店也撲空」、「新竹店今天下午也是這樣」。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強烈颱風瑪莉亞目前約在宜蘭東方約4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快速向台灣東北部近海接近,對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颱風來襲,民眾產生預期心理搶購生鮮蔬果,造成蔬菜價格大幅上漲,以及大賣場、超市猶如「蝗蟲過境」般的景象。一名網友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感嘆,「看來...颱風來到這2、3天,只能靠蘿蔓心過活了,全部的葉菜類都沒有了,整個Open櫃滿滿的蘿蔓心,想要來淘菜的朋友,別白跑了喔。

▲▼傳統市場、蔬菜、小黃瓜、菜花、茄子(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眾預期心態搶購蔬菜,造成價格上漲。(圖/記者徐文彬攝)

雖然內心崩潰,但女網友不忘打趣道,「颱風天減肥天,人家要來去找沙拉醬了啦!」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早上還是滿滿的各類菜,晚上全掃光了啊~太可怕了」、「冷凍蔬菜颱風天很方便」、「家樂福昨天去還一堆菜」、「買好菇搭配冷藏櫃的日式炒麵」、「你還有蘿蔓心可以買,我什麼菜都沒買到」、「為何大家颱風天時特別愛吃菜」。

另外,有熱心網友表示,「蘿蔓心也可以炒來吃或加在麵裡,怎麼沒人買?」、「蘿蔓用燙的,吃起來很像大陸妹」、「其實蘿蔓稍微切一切炒過,個人覺得也不錯吃」、「蘿蔓煮湯好吃欸」。對此,原po笑回,其實超多人拿的,「因為是唯一選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