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若接教育部長 陳芳明:蔡英文政府嚴重缺人才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因「拔管」案於5月29日請辭後,教育部長一職至今懸缺1個多月。近日外傳立委管碧玲將接教長一職,雖未得到證實,但已經掀起討論,作家陳芳明就在臉書指出,如果變成事實,凸顯了蔡英文政府嚴重缺乏人才。

管碧玲接掌教育部長的消息,其實已經盛傳多時,甚至有聲音指出,在討論方向上還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轉任教育部長,而管碧玲接掌文化部的說法,但目前遲遲都未有答案。

據黨政人士坦言,管碧玲的人事調動勢在必行,因為接下來高雄市第5選區,將會進行選區整併,高雄市立委將減少1席,正好就是管碧玲的這一席。

不過,黨政人士坦言,如果現在就讓管碧玲接任教育部長,也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3條,區域立委出缺後,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如果不想要補選,那就得在2019年2月出缺為宜,「換言之,如果現在就要動管媽,就要面臨補選的問題。」

對於管碧玲接掌教育部長的傳言,作家陳芳明則在臉書上表示,如果這個消息變成事實,正好凸顯蔡政府嚴重缺乏人才。

陳芳明表示,自己對管碧玲並沒有任何偏見,但她對台灣的教育生態環境並不熟悉,「這項任命將是賴內閣的危機,更是蔡政府的挑戰。」

陳芳明斷言,半年就折損了3位教育部長,而如果處理台大校長的議題沒有成效,管碧玲恐怕也要下台,「會不會出現雙管齊下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