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放不放?北北基「各自解讀」 柯文哲:盡量同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快速向西北西進行,9日下午14點30分發布海上警報,最快晚間就會發布陸警。至於10日是否要放颱風假?北北基這次似乎步調不一致,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稱10日上午10點會決定下午是否放假,接著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暗示會在9日晚間決定;而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說,放不放假依氣象局規定辦理。

對於10日是否要放颱風假,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目前正在觀察颱風走的速度,「通常是這樣,如果10日下午要放假,變成明天早上10點前會決定下午要不要放假」,畢竟天氣預報是機率,不是鐵口神算。

而柯文哲9日下午出席活動被問到今年北北基颱風假消息不同調一事,他表示,「不會啦,還是盡量設法同調」,隨後便在幕僚的陪同壓下離場。

新北市部分由李四川在9日上午召開災害應變中心瑪莉亞颱風整備會議,聽完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分析預報與市府各機關防災工作簡報後,要求各單位對於抽水站、施工工地,包括民間的建築工地,還有所有圍籬、招牌,都必須加固。 至於10日是否停班停課決定何時宣布,李四川說,北北基桃會一致來發表,之前都是在前一天晚上10點之前宣布,但若這次颱風走向及風雨情況能提早知道,「希望能夠提前可以對外去發表,我們就對外去宣布」。

但目前颱風假「各自解讀」的狀況,讓林右昌相當錯愕,他視察大武崙溪整治狀況時被問及此事,只能苦笑說「不是很清楚台北市為什麼要急著講這樣的事情」。

林右昌強調,基隆市還是會按照氣象局的新規定來做評估,大家一起做討論,對於柯文哲臨時這樣的決定,他也不懂其中的考量,會再去了解。

事實上,按照最新標準作業程序(SOP),氣象局今年新增和各縣市政府視訊會,最晚就是在前一天晚上10點公布。至於10日下午要不要放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10日上午10點之前會決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