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擁抱觸碰、相隔1公尺! 泰4獲救足球少年稍晚見家人

▲▼泰國足球隊/家屬在洞穴外等待。(圖/CFP)

▲ 家屬在洞穴外等待。(圖/CFP)

記者詹雅婷/編譯

泰國衛生部門醫師佟柴(Thongchai Lertwilairattanapong)表示,8日晚間獲救的4名足球隊少年已在醫院接受一系列的檢查測試,目前整體健康狀況良好,預計今天稍晚就能夠與家人見上一面,但不能擁抱或接觸,且需相隔1至2公尺的距離,直到血液檢測報告出爐為止。

衛報報導,4名男孩在清萊省Prachanukroh醫院接受治療,包括血液檢查、肺部X光檢查以及尿液檢測等,且醫生也相當關注他們是否罹患「再餵食症候群」。此外,院方也把焦點放在孩子們是否有受到感染,例如細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或是類鼻疽(melioidosis)等。

佟柴指出,4名少年稍晚體檢完畢後,便可與親屬見面,但在血液報告出爐之前,雙方不能有任何的身體接觸,「探病者只能與病人面對面交談,不能擁抱或是碰觸對方的行為,且他們必須和病患保持1到2公尺的距離,直到血液化驗結果出爐為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