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家門貼詭異紅紙!女屋主傻眼秒撕 網曝禁忌狂勸:母湯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昨日外出,回家後發現不只自家大門,連附近鄰居家門都被貼上紅紙,不明所以的她立刻撕掉,並po文詢問廣大網友,那張紅紙究竟是什麼來頭,沒想到一堆人勸她別撕,直說「幫你擋煞,你還撕」、「母湯哦~擋煞的別撕呀」

▲紅紙是拿來擋煞用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紅紙是拿來擋煞用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早上外出回來發現,左右鄰居門口都貼紅紙,這是什麼?自家外紅紙被我撕了。」結果大家看完,紛紛叫她貼回去,直說「撕掉的話您會出事,紅紙是辦喪事貼著,預防被煞到」、「不懂就別手癢去撕掉擋煞的紅紙」、「是避免弔唁的朋友『找錯戶』,看到紅紙或紅線知道喪家在附近,不會找錯門觸媒頭」。

甚至還有網友淚訴親身經歷,說道「我岳母因為撕掉那張紅紙,不到一個禮拜就走了,我岳母知道那不能撕,但是被好兄弟控制了。」另外,也有不少人霧煞煞,直呼「長知識啦!」

其實,許多人都曾遇過家門被貼紅紙,幾年前就有鄉民在批踢踢po文,表示一整排房子都被貼了,懷疑是小偷為了做記號,「但是有這麼天兵的小偷,會做這種超明顯的記號嗎?」對此,不少鄉民笑嗆「你也太沒常識了吧。」

另外,還有熱心網友提到,「一般是對門與左右大概三家要貼,如果是窄巷車進不去的話,要抬棺出去上靈車的整條巷子都會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