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最快今晚成中颱!下周二最靠近台灣 彭啟明:不排除侵台

瑪莉亞颱風。(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瑪莉亞颱風未來路徑備受關注,侵台與否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昨晚8時生成,目前距離台灣約2600公里,由於環境利於颱風發展,氣象局指出最快今晚就有機會增強成中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未來高壓勢力的強弱會決定距離台灣多近,如果高壓偏強,不排除會侵台,未來颱風走向周日(7/8)將是關鍵。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指出,瑪莉亞颱風附近環境有利於發展,最快今天晚上到明天之間將增強為中颱,未來仍會持續增強,預估可達中颱上限。瑪莉亞颱風目前持續往琉球群島方向前進,不過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會影響颱風路徑偏西或偏北,若高壓勢力弱,颱風會較接近琉球群島到日本,但若高壓勢力強,颱風持續偏西走,會離台灣較近可能擦過台灣北部,時間點落在下周二、周三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瑪莉亞未來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瑪莉亞朝日本琉球前進,但不排除會侵台,下周二、三距離台灣最近。(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也分析,瑪莉亞颱風周圍海水溫度夠暖,垂直風切也夠小,因此發展迅速。至於未來路徑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他說颱風的走向和太平洋高壓的導引氣流有官,這兩天仍在調整中,不確定性仍高,周日開始會快速往琉球方向移動,因此周日會是颱風是否侵台的關鍵。

彭啟明提醒,若高壓勢力強,把颱風推靠近台灣,不排除會侵台,不過,即使颱風不來台灣,也要留意可能帶動西南風增強或對流雲系移入,天氣變動度較高,需多留意,但不須太過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