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認文化大群館違規使用 蘇辦:勿讓學生權益受損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愈演愈烈。(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捲入文化大學宿舍案,雖然侯日前召開記者會澄清一切合法,但台北市都發局3日上午公布現勘結果,確認文大「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對此,蘇貞昌選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侯友宜與文大應共商解決方法,勿讓學生居住權益受損。

針對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對於大群是否違規使用,台北市都發局6月底前往現勘後,依照文化大學6月29日的陳述函,認定大群館為「寄宿住宅」使用。由於其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二)」,依法僅能做集合住宅,大群館確定違使用。

黃韋鈞表示,既然台北市都發局已經做出認定,現階段首要任務應是維護學生權益,呼籲侯友宜與文化大學儘快共商解決方法,不要讓學生居住權益受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下午則說,台北市府已經裁定,侯家的宿舍是違法使用。柯市長願意解決問題,由市府出面找文化大學和侯友宜協調解決的方案,這是好事。他認為,侯友宜也應該負起責任,這件事不管如何解決,不能讓學生沒有地方住,應該以學生的權益為最優先,不但應該儘速改善公安,讓學生住得安全,也應該降低租金,減輕學生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