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 陳水扁憂「沉船」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推動多項改革,引發反彈,民調屢探低點,就連前總統陳水扁都擔心2018選情,認為蔡英文執政團隊很容易找藉口粉飾太平,呼籲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還是能死地脫困。

《新新聞》周刊登出「綠色鐵達尼號 民進黨撞向冰山?」文章,陳水扁深感認同,並在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表示,攘外必先安內,民進黨第一步應先坦然面對事實真相,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

「我發現蔡政府的人很容易找藉口粉飾太平」,陳水扁舉例,如「致力為公,國政建言」系列民調,顯示有52.3%的民眾認為「18%分10年歸零」、「肥貓條款」等改革具合理性,認為不合理的民眾只有32.3%。其中軍公教認為合理的有41%,不合理的有49.2%,這說明了蔡英文民調低迷不振,並非單純推動年改,應該還有其他原因。

陳水扁指出,民調起起落落,僅供參考,「我比較在意的是民進黨內部是否分裂」,就像1997年民進黨首度贏得過半數12席縣市長,也是因為國民黨在很多縣市分裂,雖然團結不一定會贏,但分裂必輸無疑,而民進黨的鐵票區和優勢區如宜蘭、雲林等好幾個縣市,都有不夠團結的隱憂,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要發揮領導力,出面作有效的整合,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