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造9艘巡防艦 BAE公司搶下260億美元合約

▲▼26型巡防艦。(圖/翻攝自英國航太系統公司官網)

▲26型巡防艦示意圖。(圖/翻攝自BAE公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29日表示,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在澳洲的「海洋 5000」(SEA 5000)未來巡防艦計畫(Future Frigates)競標案脫穎而出,已經簽下260億美元(約7915億新台幣)合約,將為澳方打造新一代的巡防艦,「預料能替澳洲增加至少4000個工作機會,也可振興我國未來數十年的出口經濟。」

BAE公司提出的「26型巡防艦」(Type 26)構想在標案裡擊敗由義大利國營造船公司芬坎蒂尼(Fincantieri)和西班牙國營船廠納瓦提亞(Navantia)提出的方案。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評價表示,「BAE將會提供我們全球最先進的反潛船艦之一,我國的海軍戰力將在未來數十年內大幅提升。」

「海洋 5000」巡防艦計畫旨在替代澳洲現役的8艘「安扎克級」(Anzac-class frigate)巡防艦,確定得標廠商後,將於2020年開始打造首艦、2020年代後期服役、預計服役至2055年。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政府希望新建的9艘巡防艦,至少能有6艘在本土建造,藉此增加國民的工作機會。英國政府對此表示,9艘新型巡防艦將在澳洲國營的ASC造船公司(ASC Ship building)監督下,在阿得雷德(Adelaide)建造。

▲▼26型巡防艦。(圖/翻攝自英國航太系統公司官網)

澳洲海軍計畫採購12艘近海巡防艦;代號「海洋 1180-1」項目(SEA 1180-1)的新型巡防艦將會取代13艘「阿米代爾級」(Armidale class)巡防艦,2018年開始建造預計2029年完工;還將建成19艘「太平洋項目」巡防艦,2017年開始建造預計2025年完工,之後部署在太平洋海域。

資料顯示,26型巡防艦滿載排水量達到8000噸,配備艦炮、反艦導彈和反潛直升機以及綜合聲納系統,垂直發射裝置可以發射中程和近程防空導彈,也可根據需求裝備戰斧巡弋飛彈。26型巡防艦具有很強的反潛能力,主要用於應對高強度的反潛、對陸攻擊、反水雷等相關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