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開箱、實拍、跑分初體驗:左拼iPhone X、右打S9+

▲▼OPPO 睽違四年的未來旗艦手機Find X開箱實測。(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OPPO Find X旗艦機的外觀、螢幕、升降鏡頭、使用介面,以及產品規格,《ETtoday新聞雲》在第一時間已經做了詳細的介紹,不過針對伸縮鏡頭的實用度,實際前後鏡頭拍攝效能,稍早在 OPPO 提供韌體版本更新之後,記者搶先實測,提供初步體驗心得給讀者參考。

開箱

OPPO Find X 的原廠盒裝比起以往 OPPO R 系列、A 系列手機都更為精緻,外盒採用拉櫃式設計,手機就像從一個箱子當中抽出,原廠盒裝除了手機本體之外,盒裝隨附Type-C耳機、傳輸線與VOOC快充插頭、3.5mm轉Type-C轉接線,不過測試盒裝還未看到先前原廠回應的手機保護殼,初步內容如下:(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 原廠盒裝除了手機本體、耳機、充電組、3.5mm to USB-C轉接頭之外,確認會贈送原廠保護殼。(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 採用屏占比高達 93.8%、顯示比例19.5:9 的6.4 吋 AMOLED 螢幕。(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 上下兩端採用月牙彎設計,改用USB-C傳輸介面。(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 採用3D曲面玻璃背蓋,底下有FIND X字樣。(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 與 Galaxy S9+ 比較:

▲屏占比 93.8% 的OPPO Find X 對上採用無邊際螢幕的 Galaxy S9+。(圖/記者洪聖壹攝)

▲Find X鏡頭升起看起來比 S9+ 大一號。(圖/記者洪聖壹攝)

▲Find X兩端採用月牙彎設計,讓用戶玩遊戲時避免遮到揚聲器,S9+ 的想法剛好相反,是向外凸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安兔兔、PCMARK跑出驚人分數

OPPO Find X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45的AIE人工智慧引擎,8GB RAM、256GB ROM,其採用的Qualcomm Hexagon 685 DSP架構,透過強化的GPU和CPU,不僅讓手機拍攝操作上相較以往 R 系列中階旗艦有很顯著的提升,還帶入了 AI 拍照功能,記者實測安兔兔跑分超過 28 萬分、PCMARK跑分超過1萬分。

▲▼OPPO Find X 搭高通Snapdragon 845、8GB RAM版本,安兔兔跟PCMARK實測分數相當高。(圖/記者洪聖壹攝)

合手的機身、夠亮的螢幕

由於手機機身設計、螢幕顯示效果跟拍照體驗有非常大的連動關係,因此先從手感說起,該款手機採用前後 3D 曲面玻璃,搭配金屬中框,手機正面跟背面完全沒有任何開孔,手持時完全不用擔心遮到鏡頭,從手感上來說,是相當不錯的。

另外,該款手機配備螢幕占比高達 93.8%的 6.4 吋 2340X1080 Poxels AMOLED 螢幕,是體驗上最大賣點,其自動調節的亮度,即使是在大太陽光底下,仍然能看得很清楚,這點 HTC U12+ 就落後許多,而且由於支援 DCI-P3 廣色域的關係,該款手機在預覽的照片相當好看,跟實際輸出到電腦的照片相比差異不大。

▲Find X即使在極亮的正中午,仍然維持很好的顯示狀況,相當難得。(圖/記者洪聖壹攝)

安全的雙軌潛望結構拍攝模組

全新「雙軌潛望結構」是Find X手機最大賣點,平常使用手機時,手機是隱藏的,當你打開手機要拍照時,鏡頭就會特別升起,初步體驗,升起的速度跟相機開啟、顯示在螢幕的速度相當,如果關閉相機功能,上方的相機就會收起來,如果手機不小心滑落到桌面或地上,OPPO 提供「智慧跌落」的安全功能,它會連動手機的加速度器、陀螺儀、重力感應等模組,讓手機在掉落之前上方相機會收起來,下方有一個實測影片,提供給讀者參考:

▲OPPO Find X摔落時相機縮回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OPPO官方資訊,OPPO Find X的雙軌潛望結構擁有高達30萬次的使用壽命、16 小時防塵測試,即便每天開啟150次,也能夠保障5年以上的使用時間,此外,OPPO 提供安全跌落設計,當潛望結構升起時,如果手機出現跌落,機器會偵測到自身處於跌落狀態,從而迅速收起潛望結構,讓它在落地前便已經處於埋在機身內部的安全狀態。

初步手機拍攝實戰

拍攝規格方面,OPPO Find X 包含了採用2500萬畫素 SONY IMX576 感光元件的前鏡頭以及1600萬畫素+2000萬畫素AI 智慧雙鏡頭,前鏡頭具備 3-HDR 2.0,透過分級曝光技術,讓自拍時能夠拍出如同單眼等級的照片。主鏡頭則具備RAW HDR,直接使用原始RAW資料進行合成處理,即使背景再亮也能拍出清晰且富有層次感的照片。至於「AI智慧場景辨識」也有了全新升級,將可辨識場景提升至21個,共提供多達800種的場景組合,實際拍攝效果如下:

▲OPPO Find X萌拍與人像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植物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室內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陰天低光源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室內弱光源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續航力

OPPO Find X配備 3,730 mAh 電池,這顆電池以這樣的機身來說,已經算是達到極限,採用 USB-C 傳輸介面,並提供 VOOC 閃充技術,相關電力狀況,原廠強調要等到正式上市才開放測試,不過陸版已經確認會推出 SuperVOOC 版本,該版本讓兩個 1700mAh 電池可以在 35 分鐘完全充滿,手機充電功率達到 50W,充電5分鐘、通話4小時。

上市情報

OPPO Find X確認 6 月 29 日開放預購、7 月 13 日開賣,全球版本預計 8 月陸續上市,亞洲共有標準版、藍寶堅尼版,以及超級閃充版,售價分別為 4,999 元人民幣(8GB+128GB、VOOC閃充、3730mAh)、5,999 元人民幣(8GB+256GB、SUPERVOOC閃充、雙 1700mAh)跟 9,999 元人民幣(8GB+512GB、SUPERVOOC閃充、雙 1700mAh),台灣確認會推出 8GB+ 128GB 的標準版本,其他更多細節將於日後公開。

初評:比起 iPhone X,更像三星Galaxy S9+

這次再次體驗 Find X,無論是手機外觀、手機操作介面、拍攝介面,幾乎都有三星Galaxy S9+的影子,幾乎可以說 Find X 是深度中國化的 Galaxy S9+,然後加上 OPPO FaceKey 3D 結構光、雙軌潛望結構拍攝模組,其 ColorOS 5.1 系統的「負一屏」,就像整合 Google Lens 的 iOS 11,手機自拍功能卻又整合類似美圖公司才剛發表的 AI 美顏自拍技術,可以透過3D結構光自建臉部輪廓之後,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好美肌效果,可以說結合三星、蘋果跟OPPO自家黑科技。

更多該款手機的實際體驗、原廠對於該款手機回應,可以參照下方新聞內容:

OPPO Find X未來手機上市情報公開!售價近台幣2.5萬元起

OPPO Find X動手玩:前後隱形鏡頭與新科技追趕蘋果、三星與華為

OPPO Find X原廠說明升降鏡頭、流光點彩黑科技及沒有NFC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