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吃孫子的生日蛋糕 婆婆隔天反罵媳婦「為何我沒得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一塊蛋糕就被貼上「不孝」標籤?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匿名抱怨,兒子生日時買了蛋糕全家一起慶祝,當時婆婆說不喜歡、不要,所以就沒有切對方的份,結果隔天下班還沒進家門就被逼問「為什麼沒蛋糕吃」,還揹上不孝順的黑鍋,讓她氣得反嗆「叫妳兒子跟我離婚啊」。

▲▼蛋糕,草莓蛋糕。(圖/pakutaso)

▲原PO聽到婆婆說不吃蛋糕,於是就沒有預留對方的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兒子生日當天全家一起買了蛋糕慶祝,婆婆自己先推辭「不愛蛋糕、不要」,於是當下就沒有切到這一份,隔天早上她交代家中幫傭把剩下的蛋糕分給兩個兒子吃,接著就出去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下班回家還沒進到家門,婆婆就跑來問原PO,「為什麼我沒有蛋糕吃?」她老實說出原因,卻得到「昨天不要,今天要」這樣的回答,無奈蛋糕早就被孩子們吃完,對方一聽就反過來指責她是故意的、不孝順,當初就不該同意兩人結婚,讓她氣得反嗆「那叫妳兒子跟我離婚啊」。

▲小孩,平板,科技成癮,3C保母,手機,3C成癮。(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不解吃光蛋糕的明明是婆婆的孫子,沒有必要把話講得那麼難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讓原PO無法理解的是,明明吃掉蛋糕的是孩子們,也就是婆婆的孫子,又不是被外人吃掉,說成這樣未免太超過了。其他網友看完25日在「王子與公主病」公開的這篇PO文,紛紛留言安慰原PO,「婆婆不是在計較蛋糕,目的大概只是想看妳會不會幫留一份,考驗一下妳心中有沒有尊重她,是標準的口是心非類型。」

事實上,婆媳關係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妻頭痛的問題之一,《ETtoday新聞雲》今年4月在一篇報導中引述鄧姓醫師的建議,如果真的深陷婆媳關係的困擾,不妨回頭看看在夫妻關係裡,是否有負面預期丈夫會藉由婆婆來剝削自己,畢竟在這類型的問題中,很多都是表面上針對婆婆,本質上卻是針對丈夫的,若不直接從本質下手處理,這樣的僵局就會很難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