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架靶機不按套路飛 解放軍南海模擬導彈攻擊

▲▼解放軍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14日到17日時候,進行的海上實彈射擊訓練。高速靶機起飛。(圖/中國海軍網/張海龍攝)

▲解放軍的高速靶機。(圖/中國海軍網/張海龍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海軍某聯合訓練基地近日在南海模擬導彈攻擊,3架靶機分別從不同高度、不同方向同時穿越編隊上空,旨在模擬逼真戰場態勢的飛行演練。媒體指稱,基地人員在今年初的黨委議訓會上,曾針對靶機訓練提出建言,認為傳統的單、雙機繞圈飛行無法適用實戰,「仗怎麼打靶機就該怎麼飛!」於是積極籌畫新的訓練方式,追求更符和實戰的飛行模式。

據《中國軍網》報導,基地人員反覆徵詢專家的意見,深入了解部隊訓練的需求,追求實戰實訓創新靶機訓練模式,希望能讓靶機在天空上「看起來就像真的敵隊來襲」。

報導引述某參訓艦艇成員說法,「靶機越是飛的沒有套路,越能逼著我們開創新的戰術。」上述基地自從列裝靶機以來,先後執行過重大演習研練保障任務30多次,總共發射靶機數百架次,已經逐漸形成海用型靶機「港岸發射、近岸回收」、「多方向、多波次」建構空中威脅等實戰演訓模式。

解放軍對於靶機的重視程度,或許不亞於真實戰機。央視軍事頻道也曾曝光兩架「外型神似F-22」的縮小版戰機,其中一架通過外接線纜連接一台鐵鳥試驗台,另一台鐵鳥試驗台連接一架陸產無人靶機。當時就有分析直指,兩架縮小版的F-22可能是新的無人模擬機,旨在扮演殲-20的「假想敵」。

分析還稱,新的無人靶機搭載數據鏈、攝像頭等設備,能夠全程地面監控,機動性更是直逼真實戰機,還可掛載空對空導彈載荷模擬敵軍的空中優勢,也可攜帶空對地導彈、制導炸彈載荷模擬真實戰機,勢必成為殲-20未來實戰化訓練的最難纏對手。

▼解放軍F-22模擬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兩架F-22模擬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