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剛下令全力捍衛 傳民進黨決議讓吳音寧21日前請辭下台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近來爭議不斷,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要求部會、黨給予協助。不過,6日的民進黨中常會傳出,高層為了減低吳音寧對年底選戰的傷害,已經決定讓吳音寧在議會這個會期結束時自動請辭,也就是21日前下台。

吳音寧上任後,接連爆出許多爭議,包括年節期間休市多天導致蔬果、青菜滯銷,用公費買剩餘蔬菜後卻捨近求遠送往家鄉,又因為看不懂財務報表,遭外界揶揄是年薪250萬的實習生,以及疑似用公款買69瓶洋酒致贈民進黨。

對於吳音寧的爭議,蔡英文日前表示,吳音寧是有理想、會做事的人,但可能是個不熟悉政治的人,不是政治人,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因此,希望黨部這邊,可以協助吳音寧,重點不是協助特定的人,而是不能讓假新聞誤導人民。

然而,雖然蔡英文要求黨部協助吳音寧,但據傳民進黨高層擔心吳音寧會影響到年底選舉,因此決定讓吳音寧比照教育部長吳茂昆的例子,主動請辭下台;同時,為了把傷害降到最低,民進黨認為,吳音寧最好能在議會的這個會期,也就是21日前主動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