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外館竟遭中國口音人士冒用 電話詐騙全美僑胞

▲▼駐美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喔熊、熊讚都出席。(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處竟遭疑似中國人士冒名詐騙。(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竟有「中國口音人士」假冒我外館身份詐騙!外交部7日表示,有我國駐美9個代表處和辦事處近期開始陸續出現「中國口音人士」用外館名義詐騙全美僑胞,「紐約辦事處一晚就接到300通回撥電話」。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我方已經通報美國警政單位,盼美方積極調查此犯罪行為。

李憲章表示,我駐美代表處及辦事處,最近幾個月陸續出現名義遭冒用詐騙案例,有操著「中國口音」的人士和機器錄音冒用外館名義,大規模詐騙全美僑胞,規模幾乎全面涵蓋美國國土,包括華盛頓、紐約、波士頓、邁阿密、西雅圖、洛杉磯、檀香山、亞特蘭大、芝加哥、舊金山等外館都有接獲通報。

他指出,行騙手法包括將來電顯示號碼修改為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的方式,以「機器錄音」撥打僑胞或外籍人士電話,要求通知民眾取件、繳費、要求匯款或告知民眾遭通緝或限制出境,但一回撥就會撥打到我辦事處,「紐約辦事處一晚就接到300通」;也有「操中國口音的人士」冒用代表處、辦事處名義打給僑胞,要求提供個資,如果僑胞反過來詢問詳情,對方口氣甚至相當嚴厲,有僑胞因此受到驚嚇。

李憲章說,目前也已經出現錢財遭騙的案例,我方盤整比對後,認為這是有組織性的大規模詐騙犯罪,已通報美國警政單位,希望美方積極介入調查,協助遏止這種犯罪行為。李憲章也說,我代表處與辦事處也透過網頁公告、各僑團系統與媒體,提醒僑胞注意此趨勢,不要輕易受騙。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已在網頁發布公告,提醒轄區紐約州、康州、賓州、紐澤西州的僑民,若接到由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號碼(917-743- 4546或347-458- 4965)發出的「機器錄音電話」,都是假冒的,呼籲僑胞不要理會並直接掛斷,以免受騙,辦事處不會以「機器電話錄音」方式通知民眾取件、繳費、要求匯款或告知民眾遭通緝或限制出境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