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MQ-25無人加油機 可掛兩枚AGM-154導彈

▲▼MQ-25空中加油機概念圖。(圖/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MQ-25無人加油機概念圖。(圖/翻攝洛馬公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洛馬公司發布MQ-25「黃貂魚」艦載空中加油系統(CBARS)形象短片顯示,設計採用淨推力(static thrust)達到10500至19000磅的無後燃版F404渦輪扇發動機,沒有小號型的直通式進氣道。夥伴式加油吊艙也不是掛在中線位置,另一邊除了要掛副油箱,還預留掛載導彈的空間,可以掛載兩枚AGM-154遠程導彈。

洛馬公司提出的方案有別於波音和通用原子公司,採用三角飛行翼設計,使得MQ-25看起來像一架小型的B-2隱形轟炸機。不過外界普遍認為,飛行翼的設計「風險相對較高」。洛馬公司解釋,由於安裝尾翼會讓機身變得更重構造複雜而且造價昂貴性能卻又不如預期,因此才會選定採用飛行翼設計。

▲▼MQ-25空中加油機概念圖。(圖/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據了解,洛馬公司的MQ-25方案是由臭鼬工廠(Skunk Works)負責外型,他們以設計獨特外型的飛機聞名。臭鼬工廠為了設計MQ-25,參考過多種飛機的結構,包括E-2空中預警機、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F-35戰鬥機,其中以F-35C的起落架最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