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畢業卻考不上律師 高材生代寫書狀4年撈200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57歲的盧姓男子畢業於台大法律系,雖然沒有考上律師資格仍在台中市西區開設法律事務所,並由唐姓女子對外招攬客戶,光是102年3月到106年8月就幫566名客戶寫過書狀,一共收取約200萬元的費用,直到2017年才遭台中市律師公會告發,6日則被檢方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法官與律師(圖/達志/示意圖)

▲盧男與唐女4年賺進200萬。(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盧男夥同友人唐女印製名片自稱是「盧慧坤」、「唐行聞」,明明沒有律師資格仍向律師公會、為民服務中心等單位招攬客戶,寫過的書狀包含民事損害賠償、公共危險、公然侮辱以及車禍過失致死等,每件收費至少1500元起跳,最高曾收取1萬2000元。

台中律師公會於2017年察覺有異並提出檢舉,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警方前往事務所,果然找到許多民眾委任訴訟的資料、名片以及帳本等證物,算一算光是從102年3月到106年8月為止,盧男就幫566名客戶寫書狀,總計收費高達200萬元。

▲▼律師,司法,審判,辯護。(圖/達志示意圖)

▲唐女主要是招攬客戶,盧男則負責寫書狀。

兩人到案後皆坦承犯行,唐女表示,自己只負責招攬客戶,後續則由盧男撰寫書狀,如果必須出庭,會轉介給其他「正牌」律師,再從中抽成兩到三成,且她事前就知道對方根本沒有律師資格。

檢方認為,盧男雖然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尚未取得相關資格就開設事務所接案,已經違反《律師法》第48條規定,相當於破壞了司法威信,6日分別依《刑法》挑唆包攬訴訟罪以及《律師法》第48條起訴盧、唐兩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