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保單超夯 前4月成長6成賣出2424億元

▲▼今年1至4月外幣保單銷售現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今年1至4月外幣保單銷售現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公布今年1至4月外幣保單銷售情況,整體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金額達2424.6億台幣,比起去年同期的1494.6億台幣,成長率達62%。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1到4月累計整體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達2424.6億台幣,其中投資型為998.3億、傳統型1426.3億;比起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2%,去年同期整體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為1494.6億台幣,投資型為438.5億元、傳統型1056.1億元。

若以幣別來區分,美元保單今年1到4月累計新契約保費74.09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42.54億元成長74%。銷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各別是國泰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傳統型各別是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

澳幣保單今年1到4月累計新契約保費4.18億澳元,比起去年同期7.89億澳元縮減4成多。銷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為國泰人壽、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傳統型則為新光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

人民幣保單則在今年前4月大幅成長,累計新契約保費24.52億人民幣,比起去年同期的3.2億人民幣爆發成長6倍。銷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為台灣人壽、第一金人壽、保誠人壽;傳統型則為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