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墜毀F16最後身影曝光 花蓮山區飛行爬升

▲▼有民眾最近拍下失事F-16戰機,在花蓮基地最後操演照片。(圖/讀者謝世達提供)

▲失事的F16戰機最後身影曝光。(圖/讀者謝世達提供)

邱中岳、柳名耕、楊佩琪/台北報導

空軍少校吳彥霆駕駛的F16戰機,4日下午1點43分左右失聯,隨後便被發現墜毀在瑞芳山區,包括飛機的阻力傘(又稱減速傘)、吳彥霆制服上的臂章等,陸續被發現。而該架F16在空中飛行的最後身影畫面曝光。有民眾拍到近幾週,編號6685的F-16自花蓮基地演訓飛行時的狀況。拍攝者表示,發生意外相當遺憾,更難過珍貴照片是用這種事上。

其實搜救現場在下午就已經濃霧瀰漫,軍方、消防、國搜中心等搜救單位的救援行動相當不易,但在傍晚發現約3公分大小肉塊,晚間7點多幾乎可確定殉職,但完整遺體上未發現。搜救行動在晚間8點暫告一段落,因濃霧及顧及到搜救人員大多都在下切陵線上尋找,顧及安全,5日上午6點將繼續搜索。

飛行專家表示,按現場殘骸狀況空中熄火、鳥襲、撞上山壁後導致機體解體的狀況都有可能,百分之八十機率為撞山失事。而飛行員在遇到空中熄火時,應可啟動「聯氨系統」,將化學藥劑注入發動機,就可以在空中緊急點火,但機會僅有一次,因此也不排除,因為飛行高度過低,才會造成戰機直接撞上山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